财新传媒

国务院:干部亲属吃低保要备案

2012年09月26日 10:16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要求建立最低生活保障经办人员和村(居)民委员会干部近亲属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备案制度

  据中国政府网9月26日消息,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全文如下: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

  国发〔2012〕4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最低生活保障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公平正义,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近年来,随着各项相关配套政策的陆续出台,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惠民生、解民忧、保稳定、促和谐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但一些地区还不同程度存在对最低生活保障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管理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工作保障不力、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现提出如下意见: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