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颜振军:“万人计划”钱怎么花?

2012年09月28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千人”还是“万人”,目的是让人的积极性发挥出来,直接把钱放在人身上,不解决根本问题

  【背景】日前,中组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亦称“万人计划”),准备用10年时间,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此计划与“千人计划”相对应。2008年,中国推出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此次对于入选“万人计划”的重点对象,国家将提供与“千人计划”专家大致相当的“重点支持经费”,并授予“国家特殊支持人才”称号。“千人计划”中,中央财政给予引进人才每人1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