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推“万人计划”资助本土学者

2012年09月20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十年内,分批次遴选国内1万名左右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与入选“千人计划”的海外学者相当的“特殊支持”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继遴选海外人才的“千人计划”后,近期中国推出针对国内人才的“万人计划”,拟在10年内,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中组部、人社部等11部委最近联署出台《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国家特支计划”,亦称“万人计划”) ,《人民日报》援引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的介绍称,该计划旨在与“千人计划”协调补充,重点为国内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特殊支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