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求是》评论员文章:凝聚力量 攻坚克难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

2012年10月03日 17:26
当前,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前夕,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63华诞。喜迎十八大、欢度国庆节,全国各族人民喜气洋洋、欢欣鼓舞,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63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彪炳史册的历史时刻,标志着中华民族从此跨入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新纪元。新中国成立63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我们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特别是改革开放34年来,我们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时期。我国经济持续高速成长,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发展到总体小康,人民当家作主权利得到更好保障,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国家统一大业迈出重大步伐,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高,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奇迹。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共十八大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