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乐泉:切实维稳 确保十八大顺利召开

2012年09月06日 21:04
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9月3日至6日在河北省调研时表示,要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不稳定因素,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据新华网9月6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王乐泉9月3日至6日在河北省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不稳定因素,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王乐泉指出,要认真分析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深层次原因,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主动地从源头上预防矛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下大气力解决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服务为先、基层在先,从整体上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服务管理的质量和效率。要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通过定点接访、带案下访、网上接访、热线电话等方式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工作,及时就地化解矛盾,防止矛盾积累和上行。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