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无传染病流行暴发

2012年10月09日 15:11
云南彝良“9·7”地震发生1个月来,地震灾区至今没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也没有出现灾后传染病死亡事故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记者从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云南彝良“9·7”地震发生1个月来,地震灾区至今没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陆林介绍,灾区至今没有传染病流行、暴发,没有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没有出现灾后传染病死亡事故,灾后传染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仍有12个单位256名专业防疫人员在灾区开展防疫工作。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先后有17个军地单位的524名专业防疫人员赶到地震灾区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累计出动移动P2实验车、理化检测车、流动宿营车等各型车辆40余台,流感、水质等快速检测仪器10余台。卫生防疫部门对灾区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乙脑流行和饮用水安全等进行了风险评估,建立了97个疾病监测点,确保了传染病的早期发现及预警;并对灾情较重的4个乡镇52个行政村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在4个重灾乡镇免费为8月龄到14岁的儿童进行麻腮风疫苗和甲肝疫苗的预防接种。(新华社记者浦超)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