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环保组织发报告谴责纺织业结构性污染

2012年10月09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中国逐渐失去劳动密集型的成衣加工环节,得到资本密集型的印染整理环节,而后者是污染最大的环节
2012年09月19日,安徽省淮北市,启鑫精纺有限公司的女职工在生产车间内加工出口东南亚地区的纺织品。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10月8日,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达尔问、环友科技和南京绿石五家环保组织,在北京联合发布在华纺织行业污染调研报告(第二期),指出中国纺织行业的变迁正产生结构性污染。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在发布报告时称,纺织业全球分工正在发生变化。“由于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特别是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中国逐渐失去了劳动密集型的成衣加工环节,得到了资本密集型的印染整理环节。”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