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友互动】专家建言异地高考细则

2012年10月09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改变“异地高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必须加快高考招生乃至教育体制改革

  编辑说明【财新网“网友互动”栏目,意在辑录网友对本网刊发热评报道的点评精要,这些点评或来自财新网,或来自可同步到财新网的微博客,或批或评,或庄或谐,不拘一格,以期“疑义相与析,傥论共赏之”。】

  据财新网报道,8月底中央政府出台的“异地高考”政策可能遭遇“落实难”。

  今年8月底,经民间数年呼吁,教育部等四部委终于出台了旨在解决“异地高考”问题的指导性文件。该文件授权各省份出台相关政策,且未明确相关时间表。不少“外省”家长及学者担心,随迁子女“异地高考”依然难有保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网友互动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