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今年国内11起航空威胁事件

2012年10月11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有的是由于乘客情绪失控而自称携带炸弹,有的是为了阻止飞机起飞,有的纯粹是“恶作剧”

  【财新网】(记者 黄晨)10月9日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两架飞往北京的航班在起飞前面接到不明电话,对航班进行威胁。两架航班因此推迟飞行并接受严格的检查,虽经排查后未发现异常,但仍影响到机上数百名乘客行程。今年以来国内航班遭遇恐怖威胁事件频发,仅8月底至10月上旬的40余天里已有六起此类事件发生。

  财新网就今年以来国内发生的11起航空威胁事件汇总如下:

  此次国航事件中已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是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未成年人,这样的情形在以往航空威胁事件中比较罕见。通常对航空器发出威胁信息的动机有以下几类,一类是由于乘客情绪失控,赌气声称携带危险品,例如6月9日和9月25日,先后有两名旅客在北京首度国际机场因对安全检查不满而声称自己携带炸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