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住建部:2012年全国改造棚户区超300万户

2012年10月11日 15:49
截至目前,中国仍有超过1200万户城镇低收入和少量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居住在棚户区中

  据中国政府网站10月11日消息,按照计划,2012年,全国将改造各类棚户区超过300万户。如今,棚户区改造完成情况如何?还需应对哪些挑战?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带着这些问题,笔者近日专访了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说,据初步统计,2006年至2011年年底,全国累计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超过1000万户。2012年,全国还将改造各类棚户区超过300万户。

  棚户区的存在是一个历史遗留的欠账问题,现在已成为城市中“二元结构”的一大表现,有必要加快改造步伐。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