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纽约大学落地 中国学生仍须高考

2012年10月18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于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拟全球招生300人,其中国内学生151人,高考成绩仍为主要招生依据,基本学费将不会超过每年10万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作为中国第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创办大学,日前成立的上海纽约大学吸引了不少舆论的关注。该校的创办同时也属于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

  上海纽约大学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合作设立,于2011年1月17日获准筹建,今年9月22日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俞立中出任上海纽约大学校长,康奈尔大学原校长、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始院长杰弗里·雷蒙(Jeffrey Lehman)任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耶鲁大学神经生物学教授汪小京任上海纽约大学教务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