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拟规范非招标政府采购

2012年10月18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赋予供应商对非招标政府采购行为提出质疑,乃至向本级财政部门投诉的权利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据国务院法制办消息,由财政部起草的《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10月17日起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和财政部官方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共分为八章:总则、一般规定、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质疑与投诉、法律责任、附则。

  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是指《政府采购法》规定的除公开招标和邀请招标之外的政府采购方式,包括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采购、询价以及国务院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认定的其他采购方式。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