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安撞车伤者因欠费被停止康复治疗

2012年10月22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政府方面尚未结清治疗费用,西京医院拒绝进行康复性治疗。伤者家属李学军说,政府各部门互相推诿,不给解决,已经十几天了
2012年8月26日凌晨,陕西省延安市境内包茂高速公路一辆双层卧辅客车和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并致两车起火,事故已致36人死亡。发生事故的客车核载39人,实载39人,事发后有3人逃生。目前,事故现场大火已扑灭。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0月22日,延安“8•26”特大交通事故重伤者家属致电财新记者,称政府至今尚未落实医疗费用,医院拒绝进行康复治疗。

  重伤者魏雪梅的丈夫李学军告诉财新记者,魏雪梅的烧伤治疗业已完成,但由于此前伤势太重,且已经两个月没有活动,仍需进行康复性治疗,“否则可能留下残疾。”但在康复治疗阶段,遭遇了由于政府方面未结清此前治疗费用、医院拒绝继续治疗问题。“政府各部门互相推诿,不给解决,已经十几天了。”

  李学军告诉财新记者,8月29日上午,延安市政府副市长赵璟带领延安市卫生局的负责人员赴西京医院看望伤员。当时,政府领导特意交待,“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一切先以治疗为主”,医院方面也没有在费用方面为难,只是每天打印一个费用详单,交给他们。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