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安车祸再引卧铺客车存废争议

2012年08月30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和外界讨论的热烈相比,当事人们的反应显得有些平静。他们似乎选择余地并不大;分析师指市场仍有需求,更关键的是严格质量标准和运营安全标准
2012年8月26日凌晨,陕西省延安市境内包茂高速公路一辆双层卧辅客车和一辆装有甲醇的罐车追尾并致两车起火,事故已致36人死亡。发生事故的客车核载39人,实载39人,事发后有3人逃生。目前,事故现场大火已扑灭。

  【财新网】(记者 汪苏 罗洁琪 任重远 梁冬梅)“不一定吧,看情况。”当被问到以后会不会继续选择卧铺车出行时,刚刚经历了8月26日凌晨那场可怕追尾事故的王咸泽态度暧昧。他是这次卧铺客车和罐车追尾事故的三名幸存者之一。碰撞后引发的大火顷刻间吞噬了36人的生命。

  又一次触目惊心的事故之后,废止卧铺车的声音再度升腾。去年京珠高速卧铺客车事故后,同样有这样的声音,工信部和公安部还暂时叫停了卧铺客车的生产、销售和新登记。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