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邮政法修订 设立地市级邮政管理机构

2012年10月23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将邮政管理体制由目前的垂直管理调整为双重管理、以上级邮政管理部门为主,地方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要兼任同级交通运输部门副职领导
资料配图:邮政速递。 张春雷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 任重远)10月23日开始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了《邮政法修正案》(草案)。修正案针对邮政业务特别是快递业务的监管需要,授权国务院设立市(地)级邮政管理机构。

  此前1月,国务院办公厅已经下发了《关于完善省级以下邮政监管体制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设置市(地)一级邮政管理局。在27个省(区)按照市(地)行政区划设置332个市(地)邮政管理局,在4个直辖市和海南省(除海口市、三亚市)跨区域设置25个邮政监管派出机构。此次修法是为解决《通知》与现行《邮政法》的冲突。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