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立国:加快社会救助法立法进程

2012年10月25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工作目前主要依据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等规范性文件,不同程度存在着效力层次偏低、适用范围较窄、实施机制薄弱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民政部部长李立国10月2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说,现行社会救助政策虽已基本完备,但与法制化、科学化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将继续推动《社会救助法》立法进程,加快健全社会救助法制体系。

  李立国介绍,五年来,中国社会救助工作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以最低生活保障、农村五保供养、自然灾害救助为基础,以医疗、教育、住房等专项救助制度为支撑,以临时救助、社会帮扶为补充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框架。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