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科书编写市场放开 业界忧内容审查偏紧

2012年10月25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教科书取消原有的编写立项审批,仅保留出版前的送审环节,但现有的“一纲多本”体制下,还不能真正实现教材的多元化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中国现行教科书管理分为两个环节,即编写核准和审定,国务院9月颁布的《国务院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国发〔2012〕52号)取消了对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的编写核准审批,未来编写中小学国家课程教材不再需要向教育行政部门申请编写立项。

  10月23日,教育部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取消编写核准后,审定环节并未取消。但这已经意味着,过去教科书编写出版过程中的两道审批关卡被减少为一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