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铁路安检临时升级
菜刀剪刀等禁止随身携带

2012年10月25日 15:12
从10月20日至11月18日期间,对乘坐火车旅客携带物品和通过铁路托运行包从严实行安全检查

  据新华社10月24日消息,记者从沈阳铁路公安机关获悉,公安部和铁道部日前联合发布通告,从10月20日至11月18日期间,对乘坐火车旅客携带物品和通过铁路托运行包从严实行安全检查。

  据沈铁警方介绍,通告对旅客携带物品进行了明确细致的规定。例如,严禁旅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进站乘车。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一律托运,不得随身携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国十八大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