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地家长申请北京教委公开异地高考方案信息

2012年10月25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家长们希望,北京市教委尽快公开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具体办法的研究情况及实施时间、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资格的认定标准,以及未来保障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计划措施;北京市教委承诺11月15日前予以答复
2011年6月23日,在北京,外地学生家长呼吁解决其子女在京参加高考问题。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没有常住地户口的孩子何时能在当地参加高考?异地高考新政燃起了家长们的希望,但各大城市的执行细则至今尚未出台也引发不少政令难行的担忧。10月25日,外地家长们向北京市教委提交关于“异地高考”方案的信息公开申请。

  教育部等四部门今年8月底出台随迁子女就读地中高考新政,并要求各省市在年内制定“异地高考”具体方案。目前,北京市教委尚未公布本地方案的任何具体细节。不过,北京市教委此次承诺,将于11月15日前给予答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