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统计局:中国科技经费投入保持增长

2012年10月26日 11:03
2011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10月25日发布,国家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司副司长贾楠作出解读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国家统计局社会科技和文化产业统计司副司长贾楠对25日发布的2011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进行解读时指出,科技经费投入保持增长态势,反映我国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但基础研究比重不高等问题也值得重视。

  “建设创新型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及其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是国际通用的反映一国科技投入规模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反映我国自主创新投入的核心指标。

  2011年,我国科技经费投入保持增长态势,国家财政科技支出稳步增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力度加大、强度提高。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