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淮南工商局长因乱收费赴台游被免

2012年10月26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6月,淮南市工商局领导向民营企业多收费用于赴台“考察”,但“考察”实际上是环岛旅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以参加社会团体活动的名义,向民营企业家多收费,在赴台考察时环岛旅游。近日,安徽淮南工商局长万德玉因此被免。

  10月23日,淮南工商局发布通知称,免去万德玉淮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其工作由副局长王中负责。但通知未说明万德玉因何被免。

  根据淮南工商局9月7日发布的一份说明,2012年6月19日,为扩大淮南市民营企业对外商务交流,淮南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下称淮南个民协会)组织了一批民营企业家赴台交流。期间走访了台湾建筑公共安全协会、大理石建材厂等,但“在考察中扩大了行程范围,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新华网“新华视点”栏目报道,淮南市个协会长徐孝敬介绍,此次活动确实是个协组织,分成三批,分别于6月19日、21日、26日出发,每批8天,合计90人左右。其中工商局人员38名,每人4480元,费用由个协会费支付。其他是企业老板,每人缴纳5400元。每户企业多收的费用,用于工商人员“考察”费用,而“带队考察”实际上是台湾环岛旅游。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