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13个城市因“公开空气”不够遭差评

2012年10月26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多数城市的信息公开水平非常有限。按照城市空气质量信息公开指数(AQTI)评价,113评价城市的平均分仅21.5分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志毅)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发布最新一期空气质量信息公开指数(AQTI)评价结果,报告对中国113个重点城市的空气质量公开情况进行了评价,认为这些城市在“公开空气”方面仍然较差,其平均得分仅21.5分。

  这份于2012年10月23日发布的报告,主要对各城市公开的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碳、一氧化氮等数据在系统性、及时性、完整性和用户友好性四个方面进行评估。

  报告指出,多数城市的信息公开水平还非常有限。按照城市空气质量信息公开指数(AQTI)评价,前20位的城市平均得分超出后20位的城市近八倍,两极分化严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