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北公布“夺命电梯”事故后违规工地名单

2012年10月26日 14:53
9月13日,武汉市欢乐大道东湖景园一在建楼房的施工电梯在升至百米高空时,突然发生坠地事故,造成梯内19人全部遇难

  据新华网10月26日消息,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公布了全省建设工程“百日整治行动”第一轮督查下达整改的17个项目汇总名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经过自查和督查,少数工地的塔吊和升降机等起重设备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9月13日,武汉市欢乐大道东湖景园一在建楼房的施工电梯在升至百米高空时,突然发生坠地事故,造成梯内19人全部遇难,这也是武汉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建筑事故。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迅速召开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在建高层建筑一律停工检查,全省各类建筑起重设备重新检查验收,全省建筑工地随即开展了“百日整治行动”。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