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将自主招生 比例待定

2012年10月26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内地招生模式分为两类,一类直接依统一高考成绩入学,另一类则适用基于高考的自主招生,透过统一高考和自主招生两种方式分别的招生比例尚未确定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日前正式奠基,计划从明年开始招生。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将成为首家在内地进行自主招生的内地香港合办大学。

  校本部位于香港沙田的香港中文大学成立于1963年,是香港第一家采用中文(粤语)和英文双语教学的大学,也是香港最富盛名的大学之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10月11日正式奠基,深圳市政府在龙岗区无偿划拨约100公顷的土地供其使用。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招生将采取统一高考和自主招生两种方式并行。首期预计明年初开始招生,最终招生规模计划将达1.1万人。透过统一高考录取的学生不需要参加额外的任何考试、面试,也无需提交任何专门申请材料,与报考内地大学的程序完全一致,录取时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