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八大前纪检监察要职频换将

2012年10月29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纪委七室主任黄晓薇、四室主任于春生,被任命为监察部副部长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十八大召开前夕,纪检监察系统的多个重要岗位出现人事调整,引起关注。

  10月29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中纪委七室主任黄晓薇、四室主任于春生,被任命为监察部副部长。

  中纪委下设的八个纪检监察室,俗称“中纪委八大室”,是令不少省部级贪官闻之色变的机构。据媒体报道,中纪委一室到四室主要负责中央各部委副部级以上党员干部案件查处,五室至八室主要负责地方副省级以上党员干部案件查处。

  由中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升任监察部副部长,此前早有先例。如现任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2003年到2007年间先后担任八室和七室主任。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