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教委:正研究办法取消奥数与升学挂钩

2012年10月29日 14:29
同时,在取消择校费的基础上,鼓励教师无偿为学生补缺、补差,为有需求的家长提供免费课后托管

  据《北京日报》10月29日消息,北京市正在研究完善“小升初”入学办法,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使各类培训难以与义务教育阶段升学挂钩。同时,在取消择校费的基础上,鼓励教师无偿为学生补缺、补差,为有需求的家长提供免费课后托管。这是从近日举行的全市中小学校长大会上获悉的。

  严禁用奥数评价学生

  8月18日,媒体就奥数现象进行报道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市教委也召集各区县教委负责人和部分学校校长部署相关工作,分组督查。随后,本市叫停所有涉及奥数的培训,要求在10月31日前清理整顿与公办学校升学挂钩的培训班。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