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叫停与升学挂钩的奥数培训

2012年08月29日 14:43
北京市教委召开紧急部署会,明确提出,从即日起,叫停与升学挂钩的奥数竞赛培训

  据《北京日报》报道,继上周本市公布治理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四项措施后,昨天,市教委召开紧急部署会,明确提出:从即日起,叫停与升学挂钩的奥数竞赛培训。

  8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就“奥数”现象进行了报道。节目播出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专题研究。市教委也召集各区县教委负责人和部分学校校长进行部署,分组督查。

  本周起,各区县将进一步排查和治理奥数成绩与升学挂钩的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全市所有涉及奥数的培训将暂停。期间,市教委将与工商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对培训机构的课程要求、广告宣传、任课教师主体、学校管理等方面进行梳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治理整顿,涉及所有的公办学校、民办学校以及社会上的培训机构,一旦发现确有与升学挂钩的,将实施问责,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据悉,此项工作将由各区县教委主管民办教育的副主任牵头,民办教育科、中教科、小教科、监察科等联合开展。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