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英国气象局澄清:“全球变暖趋势16年前已停止”系误读

2012年11月01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气象局还指出,这并不是该报道作者第一次发布含有误导信息的文章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近日,英国《周日邮报》刊发文章《英国气象局报告显示,全球变暖16年前已停止》,引发争议。随后,英国气象局在其官网上澄清称,英国气象局并未就此话题发布相关报告,上述文章陈述的观点系误读。

  《周日邮报》这篇报道刊发于10月13日。报道称,根据英国气象局报告,1980年至1996年间,全球温度的确在上升;然而,自1997年年初至2012年8月,全球气温并没有明显升高,也就是说变暖的趋势16年前已经停止。此外,报告还显示,在1980年之前的40年期间,全球气温一直处于基本稳定状态,甚至稍有下降。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