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一县法院原副院长上访遭劳教 申诉成功

2012年11月07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吉林省四平市伊通县法院原副院长郭学宏,因多次上访反映吉林省软环境办公室原副主任李明国越权干涉法院办案,被处劳教一年处罚,所外执行。经行政复议后,这一处罚被撤销

  【财新网】(记者 周群)11月6日,吉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撤销了对郭学宏的劳教决定。郭学宏,吉林省四平市伊通县法院原副院长,因多次上访反映吉林省软环境办公室原副主任李明国越权干涉法院办案,他于8月9日被当地处以劳教一年处罚,所外执行。经行政复议后,这一处罚被撤销。

  今年8月1日,郭学宏与其两个姐姐进京,当日下午3时左右在美国大使馆前被北京警方以上访为由带走,次日被遣返回伊通县。8月9日,吉林省四平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向郭学宏下达了《劳动教养决定书》。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