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刘世锦:两个“毫不动摇”以公平竞争为基础

2012年11月09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政策其实是有连续性的;很多政策不在于是不是新提出,关键在于是不是要实施、要落实
2011年11月12日,北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在2011财新峰会议题“中国经济新一年”上讲话。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 邢昀)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大报告中,谈到发展公有制和非公有制经济时,延用十七大报告两个“毫不动摇”的表述。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表示,“强调两个毫不动摇,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形式共同发展,基础还是要有公平竞争的市场条件。”

  十八大报告谈到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时提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推行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