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玉凯:十八大后将继续推进大部制改革

2012年11月09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一届政府组建后,大部制改革将紧锣密鼓地展开,仍应向着部门整合的方向推进

  【财新网】(记者 蓝方)11月8日发布的十八大报告再提“稳步推进大部门制改革”。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这意味着在明年3月、新一届政府组建后,大部制改革就会紧锣密鼓地展开,并逐步从中央推广到地方。

  汪玉凯表示,大部制改革仍应向着整合的方向推进。中国当前还有27个组成部委,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是15、16或18个,上20个的很少。部门数量多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职能交叉、职能重叠很严重,导致政府多头管理、多头执法的问题突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