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刘守英:城乡一体发展破解三农难题

2012年11月09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共十八大 十八大报告解读 | 评论(0
刘守英表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要在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前提下,城市和农村一起发展,根本扭转城乡失衡的格局,改变“城市发展、农村不发展”的状况,只有通过城乡共同发展,才能真正实现繁荣,共同发展
河南光山县徐家湾村的村口,一位农民带着孙女从建设新农村的标语前走过。 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确保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研究员刘守英分析,要实现这个目标,重点在农村小康社会的实现,最大难点是农村,最大群体是农民,“城乡发展一体化”作为“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的重中之重,在作为政治宣言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也彰显出“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根本途径的重要地位。

  报告提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增强农村发展活力,逐步缩小城乡差距,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

更多报道详见:中共十八大 十八大报告解读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