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法工委协调环保修法争议

2012年11月12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执法部委同立法机关的修法斗争由幕后走到台前,此举在中国极为罕见。与西方国家不同,中国既往的修法博弈绝大多数隐藏于不为公众知的幕后
2011年4月29日,兰州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沙尘暴。图为沙尘天气中练功的舞者。陈明哲/CFP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财新记者近日获悉,饱受业内质疑《环保法修正案(草案)》,目前已交由全国人大法工委、法律委研究协调修改。

  10月31日,环保部在官网公布了致全国人大法工委的《关于报送对〈环境保护法修正案(草案)〉意见和建议的函》,汇总社会各界和环保系统的意见后,提出34条具体建议。

  多位法律界人士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执法部委同立法机关的修法斗争由幕后走到台前,此举在中国极为罕见。任何一部重要法律的修订都攸关部门职权和该领域的规则重订,但与西方国家不同,中国既往的修法博弈绝大多数隐藏于不为公众知的幕后。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