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八大首现大学生村官和网络媒体代表

2012年11月12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大上,四名大学生村官第一次代表这个30万名基层党组织的新生力量亮相中共党代会

  据新华网11月12日消息,26岁的中共十八大代表、江西永新县三湾村党支部书记邢镭手中十八大报告的空白处记满了笔记,他特别在有关加大对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扶持力度的语句下面标上了重点线。

  这位大学生村官正琢磨着如何用两到三年时间把三湾打造成中国红色旅游第一乡。这位有着五年党龄的“85后”年轻人从农村来到城里上大学又回到农村,利用自己所学的科技知识成功帮助农民发展养殖增加收入。

  他认为,大学生村官为基层党组织引入的“活水”。他们的知识结构可以帮助实现农业现代化。“但是,治理一个乡村更加复杂,需要讲究方法才能让理想接近现实,现实接近理想。”邢镭十分健谈,黝黑的皮肤还是村官底色。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