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出台规定加强湿地保护

2012年11月12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湿地保护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湿地内禁止从事开(围)垦湿地或过度放牧、捕捞,填埋、排干湿地或擅自改变湿地用途,引入外来物种等八类活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由国家林业局起草的《湿地保护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11月9日起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国家对湿地实行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

  国家林业局官员曾表示,中国湿地类型多样,分布广泛,共有滨海、河流、湖泊、沼泽、库塘等湿地5类28型,是世界上湿地类型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征求意见稿》所称的湿地,是指常年或者季节性积水地带、水域和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海域,包括沼泽湿地、湖泊湿地、河流湿地、滨海湿地等自然湿地,以及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栖息地或者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的原生地等人工湿地。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