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纪实

2012年11月15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新进入中央政治局的15位同志中,7位是60岁以下的同志,其中4位是上世纪50年代后半期和60年代出生的。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

  据新华社11月15日消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坚强领导集体——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纪实

  新华社记者张宿堂、秦杰、霍小光、李亚杰

  在一个政党生生不息的发展道路上,总是由新老交替的一代代人来完成自己的崇高使命,凝聚起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开创着这个政党的璀璨未来。

  2012年11月1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25人组成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通过了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了中央军事委员会组成人员;批准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领导机构。11时53分,刚刚当选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热烈的掌声中,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相关新闻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