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立规保障房信息公开

2012年11月1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明确了保障房信息的整理归纳,把此前分散在各个文件里对保障房的要求整合起来,同时允许公开和查询,提高了保障房分配的透明度;为了保障个人隐私,查询信息内容也会有一定限制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从明年1月1日起,保障房有哪些、位置在哪里、分配给了谁、租金情况,都将有据可查。

  2012年11月13日,住建部发布《住房保障档案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与2013年1月1日将同步废止的《城镇廉租住房档案管理办法》不同,《办法》将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都纳入档案管理,且明确要建立公开和查询制度。

  一位地方保障房管理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办法》的亮点在于明确了保障房信息的整理归纳,把此前分散在各个文件里对保障房的要求整合起来,同时允许公开和查询,提高了保障房分配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