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收入差距呈相对缩小趋势

2012年11月18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师范大学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主持发布的《2012中国劳动力市场报告》数据显示,近几年来,不但城乡内部相对收入差距在缩小,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也有明显缩小

  【财新网】(记者 昝馨)备受关注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望于第四季度出台。北京师范大学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收入差距可能面临缩小拐点,需要政策进一步支持。

  11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主持发布《2012中国劳动力市场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城镇化率已超过50%,城乡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速高于高收入群体,城乡之间的收入差距也在缩小,这都会带动收入差距缩小拐点的出现。

  根据报告,2010年,城镇居民最高收入组家庭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06年增长60.89%,小于最低收入组家庭同期增长的66.67%;农村居民高收入组家庭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较2006年增长14.05%,也小于低收入组家庭同期增长的20.69%。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