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ABB:机器人将缓解中国制造业用工难题

2012年11月19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机器人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预测今后几年都会超过50%
2011年9月17日,在北京科学嘉年华活动现场,观众被人形机器人表演的街舞所吸引。 陈晓根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11月19日在深圳召开的2012工业机器人与自动化论坛上,电力和自动化技术商ABB精密组装工程中心运营经理迟永琳博士表示,中国制造业机器人应用潜力巨大,可以减少员工的不合理流动,缓解用工难题。

  迟永琳称,中国制造业机器人应用的意义主要在于,改善产品质量和产品一致性,提高产能,以及减少员工不合理流动。

  他认为,中国制造业的用工需求极大,但真正参加的人工在逐渐减少。70后、80后、90后,很多人还在制造业的行业中做一些手工的操作,但00后、10后,很少有人愿意做重复性的劳动。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