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政经评论 > 正文

陆超群:五儿童何以殒命垃圾桶?

2012年11月19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儿童福利体系不完善,未建立起有效的儿童保护和安全制度,缺乏流浪儿童的预防机制,同时官方救助体系未能全面回应流浪儿童的实际需求,社会缺乏对流浪儿童的真正关注

  【背景】2012年11月16日,五名十岁左右的男孩被发现死于毕节市七星关区流仓桥办事处环东路的街头垃圾箱内。

  11月19日,毕节市委宣传部向财新记者确认,五名男孩是因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

  经初步调查和勘验,五名男孩已排除外伤性致死和机械性窒息死亡,尸检结果显示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据介绍,在发现小孩死亡的垃圾箱内有木炭生火取暖的痕迹,公安部门目前已基本确定三名小孩身份,均为七星关区人,另外两名小孩身份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