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人物素描】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2012年11月20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学者出身,博士学位,最年轻正部级官员,孙政才的身上不乏值得关注的众多标签;其履历也多处凸显新时期省部高官的成长特色
资料图: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49岁即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日前接替张德江担任重庆市委书记。11月20日,重庆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了上述消息。同日,新华网播发了上述消息。

  学者出身,博士学位,最年轻正部级官员,孙政才的身上不乏值得关注的众多标签;其履历也多处凸显新时期省部高官的成长特色。

  官方最新公布的简历显示,孙政才祖籍山东荣成,17岁时考入山东莱阳农学院农学系,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就读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业大学的作物栽培与耕作学专业;硕士毕业后留在科研岗位,后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等职;在任期间曾赴英国访学,并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在职博士。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