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剖析五男童殒命悲剧的制度缺陷

2012年11月20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贵州五儿童垃圾桶身亡惨剧,反映的不仅是毕节一地的管理疏漏,更是中国儿童权利保护机制的缺陷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2年11月20日,贵州省毕节市官方对五名流浪儿童丧生垃圾桶一事做出通报,称本次事件暴露出毕节市在社会管理、社会救助和保学控辍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对五名男孩的死亡非常痛心”。

  同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等机构主办的《<儿童权利公约>在中国的20年——以民间组织为视角》报告发布会上,诸多儿童权益专家对这一悲剧做出剖析,认为此案反映出的不仅是毕节一地的管理疏漏,更是中国儿童权利保护机制的缺陷。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