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彝良一农民因跪拜总理被行政拘留

2012年11月20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梁永兰因在彝良地震期间跪拜前来视察的总理温家宝,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七天。共同参与跪拜的村民,也曾被警方调查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 谢海涛)11月19日晚9时许,云南省彝良县发界村村民梁永兰被公安机关从家带走。次日,她的丈夫胡继飞前去看守所探望时得知,梁永兰因在彝良地震期间跪拜前来视察的温家宝总理,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七天。(梁永兰现已获释,参见《因跪拜总理被拘留农民获释》)

  2012年9月8日凌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达彝良县视察地震灾情。汽车驶往彝良县城的途中,梁永兰等数十名村民于村前跪拜,向总理反映当地征地问题。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