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人物素描】新任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

2012年11月21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之前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赵洪祝当选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在中纪委多名副书记中排名第一
2012年11月9日,北京,十八大浙江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浙江厅举行讨论活动。这一次会议面向中外媒体开放,现场总共吸引了66家中外媒体100余名记者。赵洪祝(中)。 大可/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11月21日,新华网播发了赵洪祝去职浙江省委书记的消息。之前的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赵洪祝当选中央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在中纪委多名副书记中排名第一。

  从2002年到2012年,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纪委副书记一直由何勇担任。十八大后,72岁的何勇把“接力棒”交给了曾在中纪委、中组部任职15年的赵洪祝。

  在11月15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提及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的话题。这是十多年来首次有中共总书记在常委见面会上谈及此内容。对此有分析认为,这可见中共高层对此腐败问题已具有深刻的危机意识。

十八大代表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