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

2012年11月22日 11:25
8月下旬至9月上旬,胡锦涛同志先后在北京主持召开6个座谈会,与党章修改小组负责同志一道,面对面听取各省区市和军队各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意见,同大家就党章修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11月21日,新华网刊登文章《让光辉的旗帜高高飘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诞生记》,全文如下:

  一个政党,唯有继往开来,才能充满活力;

  一面旗帜,唯有与时俱进,才能鲜艳夺目。

  2012年11月14日上午,北京。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又一次见证了一个历史性时刻——

  12时17分,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的2307名代表、特邀代表,以举手方式郑重表决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通过”——胡锦涛同志庄严宣布,会场上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