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公募慈善基金资助民间不足一成

2012年11月22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中文大学和中山大学联合报告显示,此类基金大多开展自我运作项目,仅四成开展过资助型项目,即使是资助型基金,大部分有对事业单位机构、高校中学和政府机关的资助,对民间公益组织的资助仅8.9%,给公益行业内部基金会的资助只5.8%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11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和中山大学公益慈善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非公募慈善基金会数量上虽有较大发展,但在资金筹集、资金投资及项目运作上存在不少问题。基金会大部分资助资金投向高校等事业单位,用于公益行业内部和民间公益组织的资助比例非常有限。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0月15日,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共1545家,已超过公募基金会270家,整体发展趋势强劲。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