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官方称公务员报考热部分源于考录公平公正

2012年11月26日 15:46
国家公务员局官员称,公务员热的另外两个原因是,一是今年近700多万大学生毕业,只招收2万多公务员;二是公务员职业较为稳定,职业声望较好

  据《人民日报》11月26日消息,11月25日上午,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近112万考生在全国31个考区47个城市的987个考点同步开考,竞争2万余个招考职位。今年的公务员考试有何特点?如何看待公务员考试热?25日上午,在北京市东直门中学考点,记者采访了在此巡考的国家公务员局考录司相关负责人。

  三大原因导致集中报考

  记者:今年的公务员报名依然是冷热不均,请问您怎么看待这一现象?

  答:公务员考试热已经持续了几年。总体来看,今年计划录用人数近2.1万,比去年增加了3000人,参加考试人数达到近112万,增加了15万,录用比53∶1,与去年基本持平,公务员考试报考情况整体呈平稳态势。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