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25所高校试点实施卓越医生培养计划

2012年11月27日 08:44
探索建立五年医学院校本科教育加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5+3”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

  据新华社11月26日消息,根据教育部网站26日下发的通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5所高校将首批试点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

  据了解,“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由教育部、卫生部共同组织实施,主要目标是: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要求,探索建立五年医学院校本科教育加三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5+3”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大批高水平医师;适应国家医学创新和国际竞争对高水平医学人才的要求,深化长学制临床医学教育改革,培养一批高层次、国际化的医学拔尖创新人才;适应农村医疗卫生服务需求,深化面向基层的全科医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大批农村基层实用型全科医生。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