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质疑华北45个项目未经环评先建设

2012年11月16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王曦认为,最主要原因在于地方政府各种形式的“撑腰”,各企业根本就没有胆量“未批先建”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针对环评制度而言,‘未批先建’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嘲弄。”针对媒体最近批露的华北地区在一年多的时间有45个大中型项目未通过环评先行建设的消息,上海交通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王曦如此评述。

  近日,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以下简称华北中心)通过媒体曝光了近期完成的专题督查结果。从2011年至2012年9月份,华北中心在检查中发现了45个环保“未批先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而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钢铁、铝业、电力、煤炭等行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