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浙江两污水厂每天向钱塘江排数十吨毒水

2012年12月04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绍兴县滨海工业区和杭州市萧山区临江工业园区两家集中污水处理厂排出的污水,被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检测出多种具生殖毒性和致癌性的有毒有害物质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 12月4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北京发布调查报告《潮流•污流:纺织名城污染纪实》,再一次将矛头指向时尚品牌。

  报告称,中国纺织名城浙江省绍兴县和杭州市萧山区的两家以纺织印染工业为主的工业园区内的集中污水处理厂,每日向钱塘江排放数十吨含有多种生殖毒性和致癌性的有毒有害物质的“毒水”。

  绿色和平是在对浙江省绍兴县滨海工业区和杭州市萧山区临江工业园区的两家集中污水处理厂的排污管道流出的污水进行检测后得出上述结论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